网络信息中心开展网上网下安全大检查

发布者:张希超发布时间:2023-09-28浏览次数:194

    为切实做好“双节”期间网络运行保障工作,筑牢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屏障,9月26-27日,网络信息中心主任于海洋、副主任王志强带领中心工作人员,并联合保卫处及三大运营商,对学校的网络、通讯基础设施和信息平台运行等进行了网上网下安全大检查。

    我校机房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年限相对较长,到了故障高发期,中心工程师对相关的软硬件进行了仔细检查,对系统风险漏洞进行了检测,深入排查网络安全防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,筑牢风险防护屏障。

    网络信息中心与保卫处以及移动、联通、电信公司,对校园内通讯基站进行了安全检查。对接入基站的线缆和设备间内的制冷、消防设施进行了查验,对检查发现的问题,现场提出整改建议,并限期整改。

    于海洋要求各运营商一定要高度重视通讯基站设施的消防安全问题,按照学校的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,定期开展安全巡检排查,并做好检查记录,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。

西区一号楼顶检查

西区浴池顶层检查